由於米喵沒時間+懶(遭毆

  

就由【星雪】幫米喵接下去~~(抱星雪

  

第一篇~http://zgretzgrh.pixnet.net/blog/post/27930753

  

感謝星雪的幫忙~!XD

  

請大家要仔細看下去!

 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和煦的陽光照耀著,暖暖的彷彿要將纏繞在我們心頭的陰霾化開來似的;只要往前進,幸福一定就在道路的尾端等待著─可以這麼相信吧?
    和以往的安全居所不同,翠綠的森林散發出一股狂野的氛圍,鼓動著沉寂已久的原始血脈,好奇與冒險的念頭恣意奔騰;可是,對未知的恐懼同時也緊緊攫住三兄妹,隱藏在樹叢後偶爾傳出的窸窣聲,讓妹妹的情緒緊繃到極點,眼中傾洩出無盡的慌亂。在這麼下去,瘋狂最後一定會主宰她全部的身心;我不時停下腳步,輕舔妹妹的額際,試圖藉此鬆緩她的精神─但顯然效果有限。
    現在最重要的,是先找到能夠躲避危險、遮風避雨的所在;雖然野外的氣息誘惑著我們投向它的懷抱,但考量到安全上的顧慮,哥哥毅然決定尋找回到兩腳獸住所的方法,畢竟那是我們一直以來所熟知的生活方式。踏入陌生意味著生命上的威脅,他不能讓妹妹們受到絲毫的傷害─這是做為一位兄長所必須負擔的責任!
    嗅聞空氣,確定好方向後,在哥哥的領路下,我們掙脫原野的觸手,重新回到兩腳獸的地盤;不過,情況並沒有比待在樹林中要好─完全的茫然籠罩著這對兄妹。很顯然的,這並不是他們以往所熟悉的地方,放眼望去是一片的...疑惑?
    長途跋涉的疲累,在此刻一口氣爆發出來,飢餓啃噬著我們的身體,已經不行了嗎?難道這就是我們最後的命運?妹妹發出絕望的哀鳴,哥哥勉力將殘餘不多的溫暖,藉著碰觸傳達到我們的身上;至少,我們還擁有彼此,死亡無法將我們分離。
    「哎呀哎呀,本來我還以為聽錯了,幸好有過來一趟,不然你們三個小傢伙真的會活活餓死...」
    這位好心的銀灰色虎斑母貓,名叫緋兒,是住在附近的寵物貓;當我們陷入危難的時候,即時出現救了我們。她提供了一個無須堪慮的住所─位於森林交界處的隱蔽洞穴,雖然小,但還算舒適;另外,也有充足的食物,據稱是緋兒的主人放置給那些無家可歸的貓兒們食用。
    「黑牙,你有想過...和流雲跟小夜重新找一個新主人嗎?」這是某一天,銀灰色母貓突然脫口而出的問題。
    「...為什麼這麼問?」小黑貓微微愣了一下,他還沒適應這個新名字,一會兒之後才意會到緋兒是在和他說話。
    「嗯...其實也沒什麼啦,你們現在還小,比較容易融入新環境,早點有個固定的家,結束流浪的日子,這樣對你和妹妹們也算是好事。」
    看著流雲細心的為妹妹梳順毛髮,小夜一臉放鬆的依偎在姊姊身上,黑牙沉思寵物貓提出的建議;如果讓兩腳獸飼養,他們還能像現在這樣住在一起嗎?
    一個不經意的念頭一閃而過。「森林中...是什麼樣子?」
    「怎麼突然這麼問?」緋兒沒料到小黑貓會蹦出這樣一個問題,原本正在整理儀容的腳掌,此刻硬生生的停在半空中,藍色的眼睛流露出些許的訝異。
    「也沒什麼啦...只是...緋兒妳似乎有意避談有關於那座森林的事情,那裡面有些什麼危險嗎?」黑牙想起之前銀灰色母貓帶他們四處繞繞時,雖然很詳盡的告知每個該注意的地點,但卻惟獨漏了三兄妹一開始所待的樹林。
    面對小黑貓黃色眼中投射過來的犀利目光,寵物貓感到侷促不安;她想說些搪塞的話敷衍過去,但很快就明白這只不過是把這群小貓推向懸崖邊緣的作法─即使緋兒沒有讓他們跌下去,在面臨致命的誘惑時,他們也會義無反顧的跳進無法回頭的絕路。
    虎斑貓嘆了口氣。「我希望你們永遠不會問到這個問題,看來是太天真了...」
    「森林中有數個野貓所組成的群落,他們和生活在兩腳獸地盤的貓兒們不同,靠的是自食其力,不接受兩腳獸所提供的任何食物或住處。」
    「他們會為了自己的信念而戰鬥,為了生存而彼此競爭,追求的是絕對的自由,不受任何拘束的生活。」
    「你們還小,可能會嚮往這種飄忽不定的日子;但樹林中同樣也隱藏許多陷阱,有些甚至會危害到生命。」
    「所以,若非必要,不要輕易踏入那個世界,至少...也要等到你們有足夠自保的能力才行。」
    「為什麼妳會這麼了解森林的貓群?」
    緋兒的眼中閃過一抹哀傷,她的聲音放得極輕。「因為...我曾經愛上部族貓...卻也在當中...失去了我的孩子...」
    今天的天空陰陰的,白天時下了點小雨,地面走起來黏答答的;但這並不影響流雲的好心情,雨後青空跨過天際的一道彩虹,像在宣示著他們的未來是璀璨光明。
    正在大快朵頤的時候,一聲尖細的喊叫嚇到了小夜,她緊張得四處張望,原來是有一隻年幼的兩腳獸發現到他們,快步衝向這對兄妹;黑牙露出警戒的神態,隨時準備好帶著妹妹們逃之夭夭。
    小男孩好奇的看著他們,隨手拔了一根路邊的植物桿子,試著逗弄這群小貓;流雲被攪得心癢難耐,忍不住追逐起這虛構的獵物。
    一切看來是這麼的和諧,黑牙和小夜也放下浮動的心情;孩童和小貓玩耍的畫面,美得就彷若一幅亙久不滅的畫作,流洩出最自然的筆觸。
    到底是怎麼回事?小黑貓已經完全不記得當時的情況,明明相處得好好的,為何會突然落下一記棍子,打得流雲直翻了好幾圈?他只看見一隻成年的兩腳獸,眼中有藏不住的憤怒,也隱含了無盡的驚恐和厭惡,像是看見了什麼可怕的生物一樣。
    「兩腳獸果然是不能信任的!」在對方揮舞著武器驅趕他們,準備進行下一波攻擊前,黑牙以最快的速度攙扶起受傷的妹妹,呼喚被嚇得僵住的小夜,一塊逃離這恐怖的地方。
    回到寄居的洞穴,小黑貓焦慮的不停走動著,並不時瞄向流雲的方向;小妹妹正在低泣,慢慢舔舐著姊姊被打傷的地方。雖然流雲直說不礙事,但黑牙看得出來,她只是在故作逞強;每次小夜碰到痛處時,白色母貓抽搐的雙耳洩漏了流雲的傷勢其實並不輕。
    刮抓地面,黑牙下了決定。「我們必須離開,去投靠森林中的貓族!」
    「森林中的...貓族?」
    「對!我們不能再依賴兩腳獸了,他們不但拋棄我們,甚至還想傷害我們!在這樣下去,總有一天連命都會丟掉!」
    「這表示...以後不能回來了?也見不到緋兒了嗎?」小夜的耳朵低垂著,聲音中有些顫抖。
    小黑貓緊咬下唇,他知道小妹很喜歡緋兒,可是...不行!不能夠明知危險就在身側而不見!「如果這是必須放棄的...那麼是的...沒錯!」
    小夜把臉埋入姊姊的腹側,流雲投來責備的眼神,黑牙感到歉疚;但這時候若是妥協的話,將來就更難下定決心捨棄。「妳還走得動嗎?」
    「或許...吧...」流雲試著站起走了幾步,雖有點踉蹌,不過還算順暢。
    「如果真不行的話,我可以背著妳上路。」
    「我還沒虛弱到這種地步,要是現在想打一場的話,還未必會輸給你呢!」流雲望了望外頭的天色,夜幕已悄悄覆蓋大地。「要走就快吧,再拖下去...只怕會有更多無法預知的阻礙。」
    深夜的森林,有種說不出的詭魅,三兄妹豎直耳朵,努力嗅聞週遭的空氣,過濾任何帶有警訊的徵兆;月亮爬升至中天,灑下霧朧朧的光線,穿透濃密的枝葉,在草地上鋪出瑩瑩的植被。
    上一次進食,是在太陽即將落下的時刻,肚子早已餓得咕咕直響,流雲也顯露出疲態;交代小夜要好好照顧姊姊後,黑牙出發到附近尋找有沒有可以果腹的食物。
    幸好,有隻笨笨的小老鼠,渾然沒發覺到小黑貓的存在,在意識到危機的同時,被黑牙俐落的解決掉;雖然這麼點東西沒辦法吃飽,但分給兩個妹妹共享的話,至少還能撐段時間。
    正當黑牙喜孜孜的叼著獵物回到妹妹們身邊時,他赫然發現到樹叢後有雙陰森森的黃色大眼,目不轉睛的盯著緊靠在一起的姐妹─就像方才他獵捕老鼠般,有著殺戮的渴望。
    因為她們的方位在上風處,氣味被逆風吹散,傳不到流雲和小夜的鼻中,只能像待宰的獵物,任由對方撕扯碎裂。
    「快 ─ 跑 ─ ─ ─!」顧不得剛到嘴的食物,黑牙猛力撲向黑暗中的生物;遭受干擾的襲擊者很明顯的被激怒了,張開佈滿尖牙的凶器,攔腰咬住這不知好歹的小傢伙。
    姐妹倆震攝住,注視著自暗影中走出的兩隻龐然大物;只見哥哥的鮮血,順著他軟垂下的白色腳掌,緩緩滴落在如茵的綠草上,形成怵目的紅。
    黑牙已經渙散的黃色眼珠,嘴角兀自淌出血水,不斷重複著「快...走...」。
    回過神來的流雲,注意到步步逼近的邪惡生物,狠下心咬一旁已成呆滯的小夜頸背之後,以所能達到的最快速度逃出這塊地方;眼見即將到口的獵物竟然脫逃,尚無收穫的獵者發出不滿的嘶吼,丟下另一位同伴逕自追上。
    經過半個夜晚的走動,現在又為了逃命拔足狂奔,流雲的傷勢終於再也承受不住這般的折磨,強烈的痛處蔓延至全身,重重的摔倒路旁;緊追在後的小夜見狀,也停下腳步,開始執拗的猛舔姊姊,無論流雲怎麼制止也無法停歇─膽小的妹妹已經快被一連串的震驚弄得發狂。
    後方的追趕者很快就找到這對已喪失大半求生意志的姐妹,肥肥嫩嫩的小貓肉,無疑是上等的佳餚,唾沫止不住的流出,他已經迫不及待要大啖那鮮嫩欲滴的內臟。
    眼看兩姐妹無助的只能靜待喪命的時候,一道黑影猛然竄出,利爪直插進那生物的胸膛,剎時間血花四濺,兇殘的追獵者轉眼間成了爪下亡魂,驚駭的雙眼還未反應過來。
    新出現的黑色惡夢,淡藍色的眼中迸射出冰寒的視線,溫熱黏稠的液體溢滿她的腳爪,臉上那道可怖的傷痕更加顯得恐怖至極;小夜終於再也承受不住這樣的重壓,逕直就往後逃竄,希望能就此逃離這不堪的現實。
    「等等!那個方向是...」黑色母貓欲上前阻止受驚的小貓,卻被腳邊的某物體絆住。「竟然還沒死透!這坨狐狸屎!」她憤怒的割開狐狸的咽喉,總算讓這狡詐的生物再無生還的可能。
    流雲警覺到陌生母貓語氣中隱藏的不安,勉力支起痠痛的身軀,全速奔向妹妹逃走的方向,但仍然太遲了。
    一聲急促的喵叫,從谷邊下方傳來,等白色母貓趕到時,小夜黑色的腳掌正死命抓住溪邊的一株長草;流雲二話不說就要跳下去,卻被黑貓從後壓住。「來不及了,過去只是白白送死!」
    「放開我...小夜!小夜!」「流雲姊姊...救我...我還不想死...」
    綠色眼睛慢慢被絕望所掩沒,流雲眼睜睜的看著妹妹被急湍的激流捲入,就此消逝在無邊的洪流中,悲痛的情緒無法止息,潰堤而出。
    她轉向救了她一命,卻又逼她旁觀小夜的死,不知是該感激還是痛恨的陌生母貓。「為什麼...為什麼要讓我背負這種罪惡活下去!與其獨活,我還寧可和妹妹一起死去...為什麼!」
    流雲撲向黑貓,狠抓猛咬,企圖能藉此緩解心中的痛處;陌生貓面無表情的任她踢打,毫無預警的一掌擊向小白貓的後腦,流雲被這下重擊打得暈死過去。
    「囉唆...」
    隨後趕來三大一小四隻貓,領頭的玳瑁色母貓看見地上的狐狸屍體,啐了一口。「原來這裡還有一隻。」
    深灰色公貓帶點嘲弄的語氣。「卡洛老囉,竟然被狐狸咬傷。」
    被稱為卡洛的玳瑁色公貓輕哼了聲。「還不是為了救你這瞎了一隻眼的笨蛋!」
    沙白色相間的小貓驚呼一聲。「這裡也倒了一隻小貓,該不會死了吧!」
    「她是被我打暈的,剛剛她妹妹掉進河裡,估計被狐狸咬死的那隻也是她的兄弟,結果崩潰在胡鬧;不想浪費時間叫她冷靜,就乾脆直接給她一擊了事,這樣帶回去也比較方便。」
    「就交給你了,風烈。」玳瑁色母貓不假思索直接把這包袱丟給虎斑公貓。
    「等等...翅菫,這話不對吧,為什麼是我?」
    「很簡單,卡洛受傷,楓掌太小,我討厭小貓,你是唯一還有點用處的公貓;還是你要叫黑豹星自己親自動手?」
    風烈無語,只得乖乖的把小白貓叼著,一行貓直奔回營地。
    恢復健康之後,黑豹星決定收留我,並命名為白掌;認識了藤翼,結為伴侶,生下了五個孩子,在疾風度過了一段快樂的時光。
    「媽媽,爸爸和秋葉他們在前面...」彩掌的話打斷了我的回憶。抬頭看去,果然沒錯,藤翼、秋葉、思掌和黑穗,正在森林的邊境等著。
    「彩掌,妳先帶小幻離開,我等會兒就會跟上。」小幻張著藍色的大眼睛,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,在彩掌的引領下,走過了父親和兄姊的身邊。
    「媽媽,妳只是要出一趟遠門對不對?我等妳幫我帶新鮮的死莓回來。」秋葉努力保持平靜的口吻,率先走回營地。
    思掌再也忍不住了,她開始放聲哭號。「難道你們不愛彼此了嗎?為什麼要走?」
    在黑穗半推半拉之下,他們也步向回到營地的道路;在經過白葉身邊時,黑色公貓細微的說了聲「再見了,母親...」
    終於,只剩下白色母貓和玳瑁色公貓,一如往常的夜風呼嘯而過,在他們的毛髮上掀起一陣陣的波浪,心頭也隨著這陣風起伏著;寂靜無聲,平時本該吵雜的蟲鳴,今晚不知為何紛紛噤聲,更加突顯出兩貓之間的寂蓼。
    明明就只是幾個縱躍的距離,為何此刻卻感覺如此遙不可及?藤翼自始自終一直背對著,猜不透他現在的心情。
    白葉忍不住了,她想像以往一樣,靠在這個給予她無比溫暖的寬厚背上,汲取那過去曾有過的幸福;在白色母貓接近到只剩一個貓身的間距時...
    「到那裡就夠了,白葉...」玳瑁色公貓偏白的耳朵抽動著。
    「...」白葉再接近一步,她可以感受到從藤翼身上傳來的溫度。
    「妳再靠近的話,我怕我會把持不住,硬把妳架回疾風;不要讓我做出自私的決定,求妳了...」
    「藤翼!和我走,我們到別的地方重新開始,我們可以一起撫養我們的孩子,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,不受部族的規範,可以...」「白葉!」
    玳瑁色公貓大吼一聲,嚇止白色母貓紛亂的話語。「妳知道答案的,不是嗎?」
    白葉緊咬下唇,是的,她一直都明白,只是她不願接受;就如同幻月的死一樣。
    「白葉,疾風是我的家,我不可能做出背棄它的行為;我愛妳,可是我不願意看到妳日漸憔悴,為了幻月的死自責難過,為了部族的爭鬥心煩意亂。所以,我選擇放手,讓妳離開;我不回頭看妳,是因為我希望妳能夠記得我最好的一面。」
    「現在...妳走吧,不要躊躇不前,也別再有所掛念,照妳所希望的...離開疾風吧...」
    ﹝放你飛翔﹞
    ﹝送你遠颺﹞
    ﹝至那夢中烏托邦﹞
    ﹝壓抑心殤﹞
    ﹝斬斷惆悵﹞
    ﹝揮別深淵蝕月慌﹞
    白色母貓搖搖頭,不再多做猶豫,已經有所覺悟了,不是嗎?她轉身,朝著和營地相反的方向邁步走去。
    「白葉...」她停下腳步,預感告訴她,這將是最後的話別。
    「答應我...無論我們誰先走...都要在星光等著對方...」
    「...我答應你...」
    ﹝星空下的曾經﹞
    ﹝星光上的約定﹞
    ﹝真情擁抱不悔﹞
    ﹝承諾永恆不墜﹞
    思掌依然在啜泣,黑穗抬頭不語,秋葉把已入口的死莓吐了出來。
    「這次的死莓品質真差...吃起來都是澀的...」
    ﹝搭乘自由的羽翼﹞
    ﹝追尋幸福的彩景﹞
    ﹝隨風流浪的落葉﹞
    ﹝裝載滿溢的思念﹞
    ﹝宣告離別的秋夜﹞
    ﹝撥開愁緒的黑雲﹞
    ﹝高掛天際的幻月﹞
    ﹝隱含祝福的星淚﹞
    再也聽不見熟悉的腳步聲響起,白葉走了,永遠的;藤翼無力的趴倒在地,他已經連痛哭的力氣都沒了,只能就這樣,靜靜的等待時間的風化。
    只要一個勁的向前衝,幸福的願景就在終點等候著─可以這麼相信吧?
    ﹝插曲:憶白葉  詞:星雪  歌:藤翼﹞

  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 

星雪寫的很好看!!(讚!!!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【喵太】"╃"米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